第十一届中国(杞县)大蒜节暨大蒜产业发展论坛在杞县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杞县)大蒜节暨大蒜产业发展论坛在杞县人民影剧院举行,杞县是享誉海内外的大蒜之乡,已有2000多年的大蒜种植历史。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副会长陈明均,开封市政府副市长王玲,清华大学中国农业研究院副院长王红宇以及来自全国大蒜主要产区的领导,海内外大蒜贸易商等近百人齐聚杞县,共襄杞县大蒜大计。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会长戴中久

戴中久在致辞中表示,杞县作为全国大蒜的主产地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国内外业内人士在大蒜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全国大蒜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封市政府副市长王玲

会上,副市长王玲对杞县举办大蒜节表示祝贺,希望杞县县委、县政府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蒜为媒,广交朋友,扩大开放,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和广大客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积极推动大蒜产业朝着规模化、集约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

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在大会上向来宾介绍,杞县的大蒜产业,已经形成了种植、储藏、加工、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70万亩,产量90多万吨,年交易量达200万吨,交易金额110亿元,年储藏能力达到100多万吨。“我们积极推动大蒜现货交易中心和省级大蒜检测中心建设,届时,杞县将成为大蒜的价格形成中心、线上线下交易中心、大蒜金融中心和大蒜数据收集中心。衷心希望与四海宾朋真诚合作,共谋发展。”韩治群说。

杞县县委副书记、 县长王红涛

   第十一届中国(杞县)大蒜节暨产业发展论坛共两天,将举办“大蒜产业发展论坛”“产业发展形势研讨会”、沙龙互动、实地参观相关产业链企业。(董伦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