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招贤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作品展

2021年06月22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温县招贤乡在司马懿故里安乐寨“杨碾旧居”图书馆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作品展览”,充分发挥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党建现场教学点和历史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优良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将红色文化传播给更多的群众,激发人们爱党爱国热情。

据介绍,杨碾旧居位于安乐寨村中央祠堂街,矗立于中心的两层楼房于2002年11月在清代翰林学士杨碾旧居修建,面积200多平方米。宅主杨家卿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二级教授。这里是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焦作市党建现场教学点。馆内布置有6000多册图书杂志和上千件的党史及地方党史资料,有300余册革命导师、领袖人物的著作、传记,有研究毛主席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历史、语言、书法、诗词等方面的著作200多本,有纪念毛主席诞辰的各种邮票,有杨家卿教授撰写的党建著作16部,有在全国党建期刊发表的重要文章30多篇,有收集、剪裁、分类合订的报纸20多本,有与党史中一些知名人士交往的珍贵合影50多幅,有在革命圣地中共一大会址、遵义会议等参观学习的40多张留影,也有杨家卿教授获得的各类证书、奖章和参加出席各种会议的证件100多套,还有杨家卿硬笔书法书写的《毛主席诗词》68首等等。

该展览以图书、实物、图片和文字资料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对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青少年成长进步,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杨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