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阳堌镇召开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22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自身消防安全技能。6月21日,阳堌镇组织召开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议,通过安全生产知识讲解、观看火灾警示教育影片等方式,对镇域内30余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培训。

会上,杞县消防救援大队朱国平参谋对消防责任制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对企业应该如何履行《消防责任制》进行一一讲解,并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机械安全等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入手,系统而生动地讲解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及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加深企业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安全生产技能的熟悉了解,为企业下一步提升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企业、各重要场所负责人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安全隐患领域的排查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抓牢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应急处置,全力做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同时,企业要定期定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素质,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董伦峰  李宁)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