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牟县千人竞舞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06月22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舞姿翩翩庆盛世,颂歌声声献给党。6月19日晚,由中牟县委宣传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牟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广场舞大赛颁奖典礼暨群众合唱汇演圆满落幕。现场千余名心潮澎湃的观众,与台上气势磅礴的节目融合互动,绚丽的声光电和大气恢弘的音乐极具感染力,把中牟人民欢庆建党百年的激动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此次广场舞大赛得到了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报名参赛队共计35支(其中乡镇、街道17支,县直及驻县单位10支,社会团体8支),参赛人员多达1000余人。比赛分为乡镇(街道)组、县直及驻县单位组、社会团体组三个组别。经过6月15日、16日两场预赛的角逐,有2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6月17日决赛当天,三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1名。其中,大孟镇梦飞翔舞蹈队、官渡镇舞蹈队荣获乡镇组一等奖;县住建局代表队荣获县直组一等奖;绿城百合广场舞队荣获社会团体组一等奖。

开场舞《最美•小康梦》,文化馆舞蹈队队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以优美灵动的舞姿,伴随着轻快活泼的旋律开启了此次汇演的大幕。演绎伟大祖国从繁荣走向富强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戏曲舞蹈《俏花旦》等优秀节目先后亮相。

舞蹈《星火》演绎的是100年前,当最早的一批播种者升起第一面以镰刀、斧头为标志的党旗时,集结在这面旗帜下的共产党员便开始了救国、建国、强国的漫漫征程。

《清风扇韵颂华风》《站在草原望北京》《扇情舞韵》等舞蹈节目或精神饱满、活力四射;或柔美婉约、灵动飘逸。所有参赛队员们用阳光明媚的笑容和坚定自信的舞步,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此外,还有来自郑庵镇、姚家镇、大孟镇、青年路街道、东风路街道的五支群众合唱队参加了汇报演出,他们用积极饱满的热情为祖国喝彩。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春华秋实,中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继续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奔向全面小康的幸福路上,把心中最美的颂歌献给伟大的党。(郭莲影 张允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