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财力保障

2021年06月22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截止6月21日,大马乡财政所当月收到一事一议资金42万元。按照上级有关部门部署要求,大马乡财政所着力培财源、优结构、促发展,为全面打造幸福大马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培植镇域财源,挖掘增收潜力。乡财政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力争全面完成每月财政收入目标任务。针对当前经济形势,积极推进税源网格化建设,将辖区内重点纳税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相关台账,努力做到摸清税源家底,动态监控税源,促进财政收入总量增加,确保收入稳定增长。

强化财税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税收的主体地位和税务部门税收征管的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增强税务、财政部门的控管合力,更加有效地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税源的控管,堵塞税源漏洞,做到全方位掌控税源,减少税源流失。

坚持压控并举,做好节支文章。在乡机关中大力倡导过“紧日子”的思想,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和财务管理混乱等行为。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资金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将有限资金用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刀刃上,确保了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董伦峰 石书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