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留观时还能看电影?中牟县黄店镇创新学习党史方式

2021年06月22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一针我是在外地接种的,当时感觉留观这30分钟过得很慢。这一次,在空调房里看着红色电影,还能学到党史知识,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工作人员叫我走时我都不想走了。”黄店镇群众老冉接种完第二针疫苗后说。

中牟县黄店镇祥付营村、黄店村、杓王村等村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临时接种点,会议室改为留观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此外,在留观区内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并滚动放映《觉醒年代》《建党伟业》等红色影视,供大家汲取红色力量。会议室“摇身一变”,既是接种留观区,又是观影休息区,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据悉,黄店镇从5月份开始进行全民分批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鉴于辖区村庄多、人口分散,该镇划分了3个工作区,设立21个“临时接种点”,1个“固定接种点”。在镇党委的领导下,构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村干部”五方联动工作体系,上下齐心,全面落实登记、接种、留观及医疗保障等工作。21个临时接种点搬到群众身边,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接种服务,让很多群众大呼真方便。

黄店镇将红色电影引进接种点,做到疫苗接种和学习党史两不误。接下来,该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刘家一郎)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