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杜良乡利用“一中心四平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2021年06月22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杜良乡综合利用“一中心四平台”分派网格员入户开展夜间平安巡逻、排查扶贫对象,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为保持良好的治安环境,该乡网格员在各村组成夜间巡逻队,深入各村主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场所进行夜间排查巡逻。各村网格员通过徒步、车巡等方式进行巡逻,进一步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重点对辖区主要路口、重点部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见巡率”,增强群众安全感,预防和制止犯罪行为发生。同时,针对部分居民防范意识不强,夜晚院门不锁,摩托车停放在院门口易发生被盗现象,及时对居民进行防盗安全宣传教育。

祥符区杜良乡网格员通过开展义务巡逻,有效维护了域内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强化了村民安全防范意识,为群众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建平安、幸福杜良夯实了基础。

6月份以来,该乡在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中,各村“一中心四平台”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员入户排查扶贫对象,该乡“一中心四平台”坐席员配合乡扶贫办工作人员对网格员进行工作方法的培训,填写入户走访表格,并建立台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

在乡帮扶干部、村干部的带领下,网格员们深入贫困户家,认真核实贫困群众的基本情况和帮扶诉求,对他们反映的情况认真听取并做好记录,并认真记录每一个贫困群众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收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让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张海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