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小学生参观消防站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2021年06月23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暑假即将开启,为了让同学们“安全、健康、愉快”地度过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6月22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及商务社区工作人员带领20多名小学生走进经八路消防站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参观学习、体验消防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参观中,学生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观看车库、参观内务、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认真学习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针对小学生好奇心强的特点,消防员组织他们穿戴各类消防服装、装备,向学生们普及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

消防员还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和消防车,就学生提出的消防各类话题进行解答和交流。寓教于乐的消防知识大餐让前来参观体验的每名学生感到新奇难忘,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关注消防安全的热情,受到在场学生的纷纷点赞。

此次消防站的开放活动,不仅让学生对消防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提高了辖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顾二垒)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