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1年06月23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了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作用。该局相关科室、各市场监管所,辖区部分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郑州中科鼎佳专利代理事务所总经理张永忠授课。培训会上,张永忠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促进经济持续发展》为题,从知识产权类型、知识产权作用、知识产权保护概念、知识产权保护现状、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及措施等六个方面做了精彩授课。随后还和与会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详细解答了企业、农业合作社遇到的专利申报、商标侵权以及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娄兴武在培训会上表示,知识产权是智力劳动成果的结晶,是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为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是更好保护自身权益,企业当主动做好、做足知识产权保护这门功课。要熟悉规则,完善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体制。要加强管理,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要用好政策,激发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同时,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引领,强化服务指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水平,让与会企业深刻认识到企业要发展,关键在于提高品牌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自主创新。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深入企业调研,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排忧解难,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企业服务的生动实践。(李乐)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