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税务局:学百年党史再掀“青春”热潮

2021年06月23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修武县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从领学精读、心得交流、故事演绎、诗歌朗诵入手,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青春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周一议,讲述百年峥嵘

青年理论小组一周一议题,精选党成长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在周五固定时间集中组织学习,修武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帅领学《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青年干部上台交流发言,吸引党员群众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开始的被动接受到后来的主动上台交流分享,让青年干部展真知展风采。青年干部也由“聆听者”转变为“讲述者”,主动讲述个人从业经历等真实事迹感受,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导师导学,体悟百年艰辛

学而不思则罔。修武县税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涛每个周末为青年干部讲一次党课。6月18日,以“守住清贫 方得始终”为题,讲述了方志敏烈士无论革命事业处于何等困境、始终坚持信念、不彷徨、不动摇、不退缩的生活态度和崇高气节。结合《清贫》让青年干部谈感悟、谈收获,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让青年干部对新征程充满信心,思考探索并尝试解决实际中困惑的问题,以青春之心对待每一件事,以青春之心对待每一天,真正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发放《修武县税务局联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6月份学习资料汇编》,积极推荐并观看《觉醒年代》陈延年、陈乔年就义片断,让大家通过观影感受党带领团结全国人民从站起来的历史必然。

主题联学,传承百年文脉

修武县税务局用活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启学史之旅,走进修博武中心、叠彩洞精神纪念馆、七贤网红党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红色历史遗迹,让青年干部们详细了解了修武抗日根据地的伟大成绩。青年干部通过一个个智能党建建设展示屏、现代党建读书角,彰显了党建时代变化,经历了一场触动灵魂的红色洗礼,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修武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切实感受到信仰之力、使命之艰,更加激发了青年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践行使命,赓续百年复兴

修武县税务局通过丰富学习形式,运用好“学习兴税”平台和修武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干部温故而知新,按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18日,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诗歌朗诵,以《狱中自述》《社会主义革命新时代》《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经典红色诗歌,展现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历史和奋进新时代的历史担当。青年干部们饱含深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青年干部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税收工作、“便民春风行动”、相结合,通过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郭秦森 王玉红 荆楠)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