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6月23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杞县高阳镇党委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疫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外防输入,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疫情暴发时有发生,境外省外疫情输入风险显著增强,外防输入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高阳镇按照“常宣传、双报告、严监测”的工作机制,从严从速从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构筑疫情防控全民免疫屏障是一场“战疫”,接种疫苗同样是一场“战疫”,打赢疫情防控下半场“战疫”,接种疫苗、构筑镇区全民免疫屏障是关键。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高阳镇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分工有序,统筹医院、派出所等部门资源,全力保障群众接种需求。

5月中旬以来,先后召开党政班子会3次,全镇支部书记大会1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最大程度地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群全面宣传接种疫苗相关事宜,让科学真相跑在“疫苗谣言”前面;线下,在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泛宣传的同时,高阳镇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村,走村入户对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入户宣传,告知村民疫苗数量有限,早接种早日形成免疫系统,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在全镇33个村形成“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  

摸底登记到位。全镇33个村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由网格员对本网格内人员信息进行摸排,重点摸清“三类数据”,一是已经接种过第一针的;二是已经接种过第二针的;三是在家符合条件未接种人员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镇接种人群摸底登记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各类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为下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数据支撑。四是统筹推进到位。在收到县疫苗接种通知后,高阳镇按照各村人口基数和接种情况分配数量,分批次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接种,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确保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截至目前,高阳镇共接种疫苗18942人次。(王明明)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