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活动

2021年06月23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至22日,祥符区民政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区电业局、消防大队对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全面保障全区养老领域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及院务管理,对其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安全制度和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着重对养老机构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安全出口锁闭或堵塞、消防设施擅自停用或严重损坏、责任人员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在检查中坚持整改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向养老机构责任人、管理人进行现场交办,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具体负责人进行跟踪督改,检查中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居住老人讲解安全管理常识和逃生自救方法。  

同时,专项行动要求各养老机构,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因麻痹疏忽导致事故发生,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发现紧急情况上报。并要求各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面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董伦峰 刘亚彬)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