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 礼赞建党百年 周口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2021年06月2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上午,周口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周口市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周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刚,周口市委常委、秘书长刘胜利,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建松等领导到场观展。

红色,是中国革命历程的精神底色,是新时代开满祖国大好河山的艳丽花朵,是艺术作品中描绘人民幸福的耀光。来自全市书画摄影行业的文艺工作者,用一幅幅精品力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们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去礼赞这片土地上的红色精神、革命传统和前辈先烈,发自内心地描绘新时代下这片土地的富强、美丽、文明。这既是一次完美的视觉表达和镌刻,也是一次艺术角度下的纪念、继承和发扬。

据介绍,为举办好本次展览,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并以此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自2021年2月开始,周口市文联开始组织、调研、筹备,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创作题材内容、遴选优秀作者,并向各县市区下发了征稿通知,取得热烈的反响。3月,周口市文联分别组织书法、美术、摄影作者赴全市多个革命老区搜集素材、写生创作,通过采风、座谈、研讨等方式,催生了一批精品力作。

本次共展出书画作品160幅,摄影作品256幅。其中,摄影展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中国精神”80幅,用中国摄影名家经典作品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历程;第二部分“周口力量”176幅,展现全市红色历史、经济建设成就、城市新貌、老百姓安居乐业的美。

“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满怀豪情,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对改革开放建设成就的歌颂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一幅幅艺术精品,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对中国共产党执着的信仰和真挚的情感。”周口市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苗海波 李东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