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鹰城农商银行开业 政银签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21年06月24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6月23日上午,平顶山鹰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鹰城农商银行)开业暨政银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高保宏,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庆保,平顶山市农信办党组书记、鹰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峰共同见证了鹰城农商银行华丽启幕。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

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设宣读《关于平顶山鹰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为鹰城农商银行颁发《金融许可证》。

张雷明、高保宏共同为中共平顶山鹰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平顶山鹰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高保宏在致辞中表示,鹰城农商银行作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新规实施以来,全省首家获批的省辖市农村商业银行,是全省农信社期盼已久、众望所归的一件大喜事,将为平顶山农村金融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全省其他农信社的改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希望鹰城农商银行开业后,破浪前行,大胆探索,尽快打造成为产权明晰、内控严密、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现代金融企业;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全力支持当地乡村振兴,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摆向阳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鹰城农商银行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鹰城农商银行挂牌开业既是平顶山市农信系统改革发展史上的大事,也是全市金融业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战略成果。希望鹰城农商银行持续优化治理结构,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全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徐峰表示,开业后的鹰城农商银行,将继续在省联社党委、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省联社“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社区、服务城乡,持续加大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办银行、支农支微的伙伴银行、鹰城发展的主流银行、运营良好的现代银行,为平顶山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张雷明会见了高保宏一行,刘庆保与摆向阳分别代表省联社、平顶山市政府签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省农信联社将提供400亿元信贷规模助力平顶山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七十载初心不变,新时代再谱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鹰城农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坚韧求成,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征程中书写更加壮丽的时代华章!(蔡长伟 王方方)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