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焦南街道:“四个专班”解难事 党史学习教育掀热潮

2021年06月24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焦作市解放区焦南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以深学促实干,成立四大“专班”,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红色专班”高规格指引物业公司管理,还群众优质服务。焦南街道党工委借助三供一业、老旧小区改造之力,成立专班,引进“红色物业”—中州物业,进一步巩固改造提升成果,建立楼院管理长效机制。首创了“党群连心卡”,全方位跟踪服务情况;深化了“预约服务”,全方位提高服务质量;强化了“应急服务”,全方位保障服务品质,让服务更有温度、让专业更有深度,让幸福更有质感,努力实现“以红色物业为支点,撬动社区治理大能量”工作目标。在前期“红色专班”工作基础上,中州物业已经开始收缴物业费和停车费,为下步提供更优质服务夯实物质根基。

“品质专班”高要求拆除平光西苑煤房,还群众公共空间。平光西苑经“三供一业”改造后,大部分居民已享受了冬季供暖,但在同一小区却有部分居民因为1462间煤球房导致暖气管道无法铺设,享受不了冬季供暖。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街道党工委成立专班,入驻平光西苑,在煤球房拆除过程中,平光西苑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他们的煤球房作为首批被拆除的对象,为整个楼院的煤球房拆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截至目前,平光西苑煤球房拆除已大头落地,目前正在进行拆除后的地面修复工作,下步将分批分次建设更多公共设施,不断改善居住环境。

“社区专班”高标准打造火车站社区,还群众温馨场所。焦南街道统筹考虑、分批次对6个社区办公环境提质上档。成立了社区建设专班,整合辖区资源,多方争取资金,按照空间美学化、服务多元化、运营社会化要求,全力推进辖区社区建设,实现服务设施和办公环境全面提升。截至目前,火车站社区已经完成了1楼服务大厅的整体装修,2楼功能室装修正在进行,预计第二季度新火车站社区可以投入使用。同时,朝阳路社区、平光社区新办公地址已经协调好,预计年底能投入使用。焦南街道在新社区建设时,始终坚持“服务最大化、行政最小化”的理念,摒弃柜台设计,拉进与群众的距离,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美化专班”高质量完成老旧楼院改造,还群众安心环境。焦南街道党工委以群众需求为主线,从关心关注群众热点着手,成立老旧楼院攻坚专班,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老旧楼院改造收尾工作。建立公示制度,涵盖了59个老旧楼院,在院内设立改造推进工作进度栏,倒排工期,明确期限,挂图作战,每周通报进度。突出“典型带动”,打造了公路局院、农资小区、法院家属院等精品楼院,通过典型示范,带动辖区楼院全面改造提升。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好党史“必修课”,走好发展“实干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焦南街道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吕淑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