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打造平安智慧乡镇

2021年06月24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们现在安装的摄像头具有红外功能,晚上也能看得一清二楚……”6月23日上午,祥符区袁坊乡在王段庄村、王庵村两个“雪亮工程”示范村开展观摩活动。在王段庄村的监控平台前,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乡长万国臣以及来自全乡19个村的村支书和包村干部听取了专业人员对摄像头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方式的介绍。

在王庵村村委广场,举行了联通公司网络电视捐赠仪式,所捐电视用于王庵村监控平台建设提升。随后,派出所所长陈广振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雪亮工程”,它可以实现一中心四平台、派出所、村委共享视频,一旦有紧急事件发生,多方联动可及时处理解决,通过“雪亮工程”构筑全乡监控网络,对平安乡村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观摩会的举办,让各村村支书现场体验到了视频监控系统的实际作用,并对“雪亮工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在全村广泛宣传,号召有意愿的村民共同参与,实现全村重点区域、重要路口视频监控全覆盖。

焦纪阳表示,袁坊平安智慧乡镇的建设,各村要积极参与进来,结合本村特点和基础条件,制定本村安装方案,实现技防全覆盖。建设“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核举措,大家要提升站位,充分考虑群众需求,提高执行力,通过这一项目,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目前,袁坊乡王庵村、王段庄村视频监控系统已搭建完毕,在村内编织起一张牢固的安全网,其他各村的搭建工作也在有序开展。袁坊乡以雪亮工程为切入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整合和凝聚平安建设和综治群防群治力量,整合网络信号,智能化运维,进一步推进袁坊乡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现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氛围提供有力保障。(董伦峰 程铭)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