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四抓四突出筑牢安全警示墙

2021年06月24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在鲁山县观音寺乡,十几名工作人员手拿宣传彩页,冒着烈日酷暑,穿梭在街道商场、餐饮场所、生产企业等重点安全领域,宣传督促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该乡采取多种措施“四抓四突出”,严控安全风险,整改问题隐患,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为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抓责任落实,突出网格管理。与该乡11个行政村及各乡属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将职责层层分解落实,开展网格化建设,在各村以组为单位,建起了200多人的网格化管理员队伍,合力构筑起平安建设的“铜墙铁壁”。

抓重点领域,突出排查整治。对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危险废弃物、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及尾矿库、坑塘沟渠等重点区域,开展防险整治。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易爆物品、餐饮场所使用燃气灶具和商场、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已发现问题40多起,整改完成35起,持续整改5起,设置防溺水标识牌23处。

抓软硬环境,突出安全氛围。一手抓安全生产的“硬环境”,一手抓安全生产的“软环境”,引导各单位制定措施、定岗定责,保证安全投入,配强消防设备,打造安全生产的“硬环境”;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无线广播、流动宣传车等舆论宣传工具,加大对安全形势、安全任务和安全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想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抓督促检查,突出考核奖惩。抽调党政办、纪委、安监办等部门人员组织考核组,定期对各村及乡属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年终按照《观音寺乡202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量化考核细则》,以百分制形式对各单位及其负责人进行考核评分,根据奖惩办法予以奖惩。

“我们通过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从突击检查、整治向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管理转变,确保了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该乡党委书记李歌说。(雷小军 刘金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