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防毒拒毒记心中 齐做禁毒小卫士

2021年06月24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司法所联合彩虹禁毒社工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毒拒毒记心中,齐做禁毒小卫士”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禁毒故事——虎门销烟!

“你知道,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吗?”

“奶茶、糖果、神仙水,这些伪装性十足的新型毒品,你都认得吗?”工作人员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民警向同学们详细讲述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及怎样防范毒品等知识,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关于禁毒的法律规定,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禁毒宣传齐参与

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60余名青少年化身为坚决抵制“毒角兽”的禁毒小卫士,纷纷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

“叔叔,阿姨,快来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吧,我来给您讲一下毒品的危害!”活动现场,禁毒小志愿者通过为来往居民讲解仿真毒品,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为居民讲解禁毒知识,号召居民齐参与,禁毒工作,人人有责。

跳出“毒”阵!

飞行棋盘布满禁毒小问题,正确回答即是通关密码,聪明的小脑袋飞快运转,前进!再前进!顺利到达终点。禁毒小志愿者通过游戏方式学习禁毒知识,并作为禁毒小志愿者邀请居民参与禁毒游戏。

小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居民,在他们的号召之下,社区居民纷纷关注中国禁毒和河南禁毒公众号,学习了解更多禁毒知识。

“我自愿成为禁毒志愿者……”在民警的见证下,60名小志愿者郑重宣誓。他们小小的年纪怀揣大大的理想,肩负起营创“无毒郑州”的担当使命,勇敢做一名禁毒“小卫士”,争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好少年,并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到家里和学校,使更多的人了解禁毒知识。(张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