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2021年06月2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大厅工作人员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测试,参与率达到100%,正确率达到100%。

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开展业务知识、业务流程培训测试,熟练掌握办理业务技能,对办事群众做好答疑工作,全力营造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是环境的浓厚营商氛围,做“亲清”营商环境的实践者、推动者、促进者。

集中学习研讨,打造优化营商队伍

6月2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街道实际开展集中研讨。

强劲的高质量发展势头,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加持。东风路街道根据中牟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使《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深入人心,助推街道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丰富宣传方式,提升知晓广度

东风路街道以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配合为原则,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各社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网络、手机等媒介,扩大宣传影响。以传统宣传手段与新型媒体相结合,切实提高企业和公众对《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彩页5000余份。

开展活动惠民,做好精准便民服务

东风路街道突出学史力行、担当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街道实际情况,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免费培训幼儿按摩推拿、花艺插花、中式烹调、面包烘焙、家政服务、电工等热门行业,培训促创业、创业促就业。

截至目前,参与培训人员1000人,为劳动就业搭建好“保障平台”,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再就业能力。

东风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全面覆盖、效果牵引、扩大影响为目标,用贴心的服务,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让企业稳得住、留得住、能发展。(李桂菊)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