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城关镇坚决打赢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攻坚战

2021年06月24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在内乡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大会上,内乡县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洋代表该镇党委政府作表态发言,镇党委书记张书杰在动员会上向内乡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呈交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目标责任书”。

内乡县城关镇党委政府表示,食品安全事关民主福祉,内乡县城关镇作为各类餐饮美食服务业的“集聚区和集散地”,是全县食品安全的主战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该镇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打赢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攻坚战,城关镇列为头号工程。

实干担当,尽锐出战。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追究入手,紧盯工作点、紧扣问题短板,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分解细化创建任务,将口线岗位职责与各村、社区属地管理职责相结合,采取班子成员包片、村居支书包街道、党员干部包组到户入店的原则,精心组织、层层动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格局,推动食品安全工作上台阶。

抓住关键,务实求效。一是营造宣传氛围,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三是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风险隐患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集中优势兵力,专班推进、挂图作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尤其是要全力配合该县食品安全示范街、食品安全美食街建设,做好方山路果蔬批发市场规范管理,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创新机制,管长管久。一是实行信息报告机制。二是实行部门联动机制。三是实行责任追究机制。在食品违法问题上绝不手软,杀一儆百,以儆效尤。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将充分发挥镇纪委、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的“刀把子”作用,坚决一查到底,一案双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俊东 周智有 张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