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烈日下的“搬运工” 暖心举动获称赞

2021年06月24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这么热,你们还帮忙挪东西,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的执行法官点赞!”6月22日,看到堵在通道里的石头被搬走,申请人赵某林激动地说。

据悉,赵某林与赵某成系叔侄且相邻关系,赵某林居住在东侧,赵某成及其父亲居住在西侧,两家房屋前有一条东西方向的通道。2018年底政府在实施农村“户户通”项目时,将该通道铺成约两米宽水泥路一条,东西畅通。后赵某成将石块垒建在该通道的双方房屋分界线西侧,为此双方发生纠纷。2019年1月,二人所属村委会出具书面调解意见一份,研究决定保持该水泥路畅通。后该路仍未畅通,赵某林于2020年11月诉至南召法院。

经过多次调解,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法院判决赵某成于本判决生效三十日内将垒建在双方房产临界线西侧的石块等杂物予以清除,恢复道路东西通畅。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赵某林向南召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月22日,该案承办法官蒙雷和执行干警曹富强来到被执行人赵某成家中,但由于其父亲生病住院,赵某成陪护左右未在家中,只有其妻子在家。蒙法官对其妻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经过不断劝导,最终其妻子同意清除阻碍通道的石块等杂物。考虑到石块数量不少,天气炎热,蒙法官等人主动提出帮助赵某成妻子共同清除杂物。顶着炎炎烈日,在蒙法官等人的帮助下,这条道路终于恢复畅通。(生俊东 朱林)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