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矿山街道办开展五项主题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4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辉煌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发动员全体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奋发争先,6月21-25日,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办精心组织开展“表彰选树、主题教育、党史观展、红色电影周、走访慰问”五项主题活动。

聆听党史宣讲,汲取奋进力量。矿山街道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为期4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专题党课、影视教学、总结考试等方式进行,区分包领导王新伟同志以《学党史做合格党员》、区委党校老师张学林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课题进行党课宣讲。学员纷纷表示,要做到学用结合,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选树先进典型,学习榜样精神。6月23日,矿山街道举行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对10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隆重庆祝,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接班人”。

观看党史展览,铭记风雨征程。街道精心策划,把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历次会议、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新时代新征程等内容,通过26副版面,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飞跃,制作成党史文化展板进行展览。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沿着这条历史印记,走进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记忆。

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红色文化。街道进行红色电影《滴血的红杜鹃》、《遵义会议》、《南昌起义》、《古田会议》、《闪闪的红星》、《焦裕禄》、《红旗渠》一周展播,激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汲取红色力量和红色精神。

深入走访慰问,传递关怀温暖。区分包领导王新伟同志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对7名50年党龄党员家庭、8名困难党员家庭、12名80岁高龄党员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们多年来做的贡献,嘱咐他们有困难向党组织反映,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老党员蔡楚雄说“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支持,我要充分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添光彩。”

矿山街道负责人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新形势下的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培养和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党心民心,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和谐美丽新矿山”提供坚强保证。(曹明源 程艳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