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分析研判找不足 精准施策补短板

2021年06月24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西峡法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推进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执行局各团队长参加会议。党组成员王宏钊主持会议,党组书记肖新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执行局局长赵勇对西峡法院2021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进行了汇报。王宏钊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制订的《中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单独考核办法》,并传达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执行队伍教育整顿及执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肖新征围绕执行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执行绩效为抓手,加强时间节点管控,提升响应速度。要迅速比照新的考核办法和指标,进一步明确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找出短板和不足,细化短板指标,分类分项,逐个击破。二是要以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为标准,坚持强制力威慑逐步升级推进。在执行过程中对被执行人要逐步施压,形成心理震慑,强制措施尽量要“备而不用”,将促成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作为最终目标。三是要以执行信访案件为切入,强化苗头化解,做实四类案件监督。要对信访群众做好疏导工作,将信访案件从源头化解,同时将监督和信访化解挂钩,及时把执行信访案件标识并列入院庭长监督案件的范畴。四是要以申请人的知悉权保护为重点,强化沟通告知,争取理解认同。在执行过程中要做到事前告知、事中沟通、事后答复,沟通响应要及时、准确,确保申请人随时掌握执行进程,促进其对执行工作的理解认同。五是要以执行队伍从严管理为核心,加强业务学习考试,持续改进作风。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改进作风,以业务和作风为重点学习内容,以考试为手段,全面提升干警的执行综合素质。

会议还就《西峡县人民法院关于强化执行事项沟通响应 促进申请执行人理解认同的工作意见》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生俊东 李冬冬)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