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关羽波澜壮阔的一生 豫剧《义薄云天》走进南阳

2021年06月24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桃园结义、过五关、华容道、走麦城……6月23日晚,河南豫剧院二团新编大型历史剧《义薄云天》全省巡演南阳站在南阳大剧院震撼登场,精彩演出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舞美大气、服装精美,灯光传神……舞台上演员们出色的表演、动情的唱腔、精彩的开打,让人目不暇接,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令人陶醉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巡演主题为“讲好黄河故事 传承忠孝节义”。《义薄云天》由河南省豫剧院二团倾力打造,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领衔主演。该剧以戏剧为主体,以歌舞演绎故事,在叙事上大胆剪裁,去粗存精,把关羽一生中的重大典型事件有机融为一体,从桃园三结义到镇守荆州,从威震华夏到败走麦城,紧扣一个“义”字,突出一个“情”字,以史诗的笔法展现了关羽波澜壮阔的一生,热情讴歌了关羽“玉可碎不改其白,竹可焚不毁其节”的高贵品质,塑造了一个义薄云天、有情有义的关羽形象,展现了豫剧持中守正、固本求新的胸怀。(生俊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