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来了 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已准备就绪

2021年06月25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的全省中招考试已临近,为切实做好今年的中招考试工作,平桥教体局全面动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中招考试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科学安排考点。今年信阳市平桥区共有9002人报名参加中招考试,比去年增加1063人。分别在平桥城区、明港镇两地设九个考点301个考场。其中,在平桥城区设六个考点218个考场,分别为市二高60场、市六高52场、市一中28场、市五中28场、区一小28场、区二小22场;在明港镇设三个考点83个考场,分别为市四高50场、明港一小11场、明港一小分部22场。

二是细化责任落实。积极履行牵头协调和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全面完善组考工作方案,与各考点学校签订目标责任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

三是注重考务培训。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6月21日召开全区中招考务工作会、保密员培训会、视频监考员培训会等会议,通过层层召开专题会议对所有涉考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明确考务工作纪律,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全面提涉考工作人员素质。

四是强化诚信教育。提前安排各中心校举行考生考试纪律和诚信教育动员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考生承诺在考试中杜绝作弊,诚信考试。

五是加强保密管理。设置局中心保密室,配备6名专职保密员、3名外围巡逻、3名保密监察和4名公安干警参与试卷保密和保卫工作,并加强试卷保密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保密教育,强化试卷保密室值班和巡查,对保密室进行24小时监控。同时,要求相关考务人员严格试卷押运、交接、分发等行为管理,并全面加强网上视频巡查,实现试卷保密工作全过程全视角监控。

六是强化饮食卫生安全。积极与公安、食药监等部门联合开展考生集中食宿地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集中在学校安排食宿的,要求食堂严把进货渠道关,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进入校园。开展考前饮食安全教育,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七是加强考生安全教育。积极与交警、交通等部门配合,在考生集中食宿地治安巡逻,在各考点设立公安警示标志,防止侵害涉考师生事件发生。各中心学校校长和带队教师与考生同吃同住,值班教师加强夜间巡查,落实晚点名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考生人身安全。

八是优化考试环境。召开平桥区招委单位成员会,完善考试安全防范联合工作机制,积极联合公安、交通、食药监、环保、电力、行政执法、通信等部门,全面开展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力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宽松的考试环境。(黄建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