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叙史,以史串歌!方城县创新上“音乐党史课”

2021年06月25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音乐是艺术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方城县委宣传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创新“音乐+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将两者有机结合。

“啊,七里岗,红色的岗,红色的土地,无限的向往。啊,七里岗,英雄的岗,英雄的精神,世代在传扬……”

“七·一”建党节前夕,一场特殊的“音乐党史课”在方城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群体中开讲。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党史课讲授打破了常规理论和严肃的授课方式,接了不少“地气”,党史课融入音乐元素,每个篇章都以一首红色歌曲来映衬主题,穿插和展示了《我好想对你说》《江山》《天下乡亲》《红岗》《喊一声我爱你》《为人民服务》等红色歌曲、爱国歌曲以及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

以歌叙史,以史串歌。用红色歌曲的文化艺术魅力吸引、感召宣传部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层次推进。

“今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从A篇江山如此多娇、B篇江山从何而来、C篇人民就是江山这三个部分展开叙述,与大家一起学习、探讨与交流。”方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百姓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任怀卿在讲授党史课中说。

党史课以歌曲《为人民服务》结尾,歌词里说:“为人民服务是真诚的付出,为人民服务是忘我的投入,为人民服务是用生命著写的书,为人民服务是用心灵开拓的路,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前我们上党课,更多是理论内容。这是一堂令我非常难忘的党课,不仅结合县域实际,又让我深刻感受了红色歌曲和红色故事带给我们的鼓舞和触动。”宣传部文产办副主任王岩说。

党史学习教育以“音乐党史课”模式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激荡起爱党爱国情怀。(生俊东 赵梓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