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举办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论坛”青年说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26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2日上午,焦作市中站区第二期年轻干部“成长论坛”青年说演讲比赛决赛在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10名选手参加决赛,中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樊育新出席活动。

选手演讲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入党初心,立足工作实际,展望美好未来。一句句铿锵有力、青春飞扬的感悟,展现了广大年轻干部在加快中站“三区四基地”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10名选手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讲述着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抒发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第二部分根据现场抽取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机智镇定,妙语如珠,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养,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最终由来自区疾控中心的张迪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樊育新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志向与外向的关系。年轻干部在性格上要志存高远,内敛内秀,但更要自信自如,灵性灵活,绝不能老气横秋,墨守成规;二是要处理好成长与成熟的关系。年轻干部的成长是被动的,但成熟是主动的,要不断通过实践、学习、磨炼,逐步提高政治上、思想上、为人处世上和工作上的成熟度;三是要处理好始终如一与知行合一的关系。年轻干部既要做到政治信念始终如一,人生目标始终如一,工作追求始终如一,同时也要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知行合一。

下一步,中站区将持续开展年轻干部“成长论坛”系列活动,为广大年轻干部搭建学习提高、交流共享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激情,发现、培养、储备一批“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为中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