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27日2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25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党员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纪录片和该院制作的为民办实事活动专题片《细微之处见真情》,随后班子成员为党龄超过50年的退休老干部水积善、田邦定、顾保国、何振刚、高有道、周松苗发放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向全体干警讲述了在党50年的心得和过往经历。

该院最长党龄的老干部水积善,于1952年入党,已有68年的党龄。“我是1951年参加工作,1952年入党,今年已经88岁了。我是一个农村孩子,17岁参加工作的时候,检察院还不叫检察院,叫检察署。那时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办公没有桌、吃饭没有锅、办案没有车、睡觉没有窝,院里只有3个人,但是我们克服困难,想方设法推进检察工作,打击犯罪。现在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水积善动情地说。

高有道、周松苗两位老党员向大家讲述了跟随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并纷纷表示要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检察事业的发展,努力提升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青年党员干警代表王瑶、曹俊峰、乔谦,分别结合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个人工作实际,向全体干警分享了心得感悟,并表明了积极向老党员们学习的决心,学习他们默默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

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海勇向退休老党员表示了深深地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五星支部达标、检察之星评选,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教育培训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管理机制建设,努力提升检察干警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打造铁一般的陕州检察队伍。三是全面加强检察业务建设,明确责任,加压奋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打造工作品牌,以检察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蒋玉倩 赵奔宇)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