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

2021年06月28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晚,由焦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校团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比赛在该校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青马工程”学员表演队——《中国人》

太极武术学院——《中国功夫》

该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3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同上一堂“音乐党史”课。该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教师郝辉辉、张艳霞、王帆、邱敬华、张慧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保卫黄河》

人文学院——《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

舞台上,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2支参赛队和2个表演队的师生深情礼赞建党百年,用合唱、舞蹈、朗诵、太极拳等表演形式生动演绎了一堂传承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的“党课”和“思政课”。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演出使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的光辉灿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进而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理解,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基础教学部、图书馆联合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机电工程学院——《红旗飘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党总支和机电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会计学院、太极武术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基础教学部、图书馆联合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表演队和“青马工程”表演队荣获优秀表演奖。

魏曰高为荣获一等奖的单位颁奖

郑广华为荣获二等奖的单位颁奖

符德学为荣获优秀表演奖的单位颁奖

刘际平、吴玉伦、秦海金分别为荣获三等奖的单位颁奖

 唱响百年辉煌,震撼歌声中回荡着昂扬拼搏的力量;凝聚奋进力量,悠扬旋律里飞扬着憧憬未来的希望。“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这堂“音乐党史”课让焦作大学师生通过聆听红色音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回溯激情燃烧的年代,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学校“五化”建设、“四校”联建、“双高”工程建设中,不断书写焦作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