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小村办起晚会颂党恩

2021年06月28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晚,河南省公安厅定点帮扶单位—信阳市淮滨县罗营村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过去群众想在闲暇之余开展一下文化体育活动,没有场地;过去只能通过电视才能看到那灯光璀璨的晚会;过去群众的物质精神文化非常欠缺。而现在却大不一样!乡里娱乐丝毫不差。”活动开始,村民张明江将淮滨县罗营村的过去、未来做了对比。

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罗营村及马埠口、新寨等周边村庄群众500多人随着音乐的脉动,舞动手中小红旗,掌声如潮、欢声不断,俨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高歌感党恩,劲舞展民意。晚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引发现场群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广场舞《笑踏人生 》、三人合唱《明天会更好》、歌曲《打靶归来》、舞蹈《万寿无疆》、歌曲《精忠报国》、朗诵《 跨越百年的承诺》、豫剧《洼洼地里好庄稼》、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民间旱船《过河》掀起了晚会的高潮,看着熟悉的面孔忽嗔忽喜、忽扭忽跳,热烈喜庆,极尽热情渲染之能事,周围群众不断爆发出阵阵哄笑、鼓掌和赞叹,甚至不由自主随着台上舞起来。

演员是群众,群众即演员。“整台晚会都是自编自演,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群众代表、少年儿童、每个人都在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接地气的形式、最质朴的语言向党告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每个节目都表达对党的深情、抒发对党的感恩,对党的祝福。”河南省公安厅定点帮扶单位淮滨县罗营村驻村第一书记康静告诉记者。

庆祝晚会展示了罗营村群众积极向上、创业致富、奋斗前行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罗营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凝聚人心、凝聚士气,助力乡村振兴。

  演出结束,耕作一天的群众兴奋不已,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表演,缓解了疲惫,感受到快乐,找到了归属,增强了自信。感慨生活越来越好,一定会倍加珍惜,时刻感党恩、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符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