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教体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8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6月26日,信阳市平桥区教体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一、二支部全体党员赴信阳新县、光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看”、“学”、“感”深入了解大别山故事,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追思缅怀革命先烈。

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革命旧址碑文巍然屹立,庄严肃穆。平桥区教体局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新县箭厂河革命旧址,并献上了花篮。在庄严肃穆的红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

传承初心薪火,筑牢使命担当。老党员代表基础教育股股长袁世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新党员代表局创建办伍星宇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抒发了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回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词,神圣而豪迈,宣示着党员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体现了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

走近历史,倍感先辈奋斗进取之艰辛。在光山花山寨革命旧址内, 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斑驳的照片,清晰的记录了共产党奋进的历程。全体党员时而陷入沉思,时而讨论交流,时而详细询问,在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足迹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

展望未来,深知肩负使命责任之神圣。实地学习之后,该如何把人民群众的期盼落实到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党员同志们掷地有声地回答: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本次实地教学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传承发扬革命先烈高尚品质和牺牲精神,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擦亮教师党员的身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杜灵)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