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领导“兵分多路”严查火患

2021年06月28日2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和全省“6.25”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6月27日,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军星,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田国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谭江,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仝柯峰,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宫鸣,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随林,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管委会委员、副市长侯波,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苗圃等领导深入分包领域检查消防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士军、支队长魏俊伟陪同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组重点对寄宿制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多合一”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医院、养老院、危化企业等场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微型消防站队员是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以及维保公司履行职责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场所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对消防设施的操作使用情况。

每到一处,示范区领导同志反复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对行业内消防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督促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消防管理水平。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消防工作理念,加大经费投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屏障。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检查和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场所“带病”运营,以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为党的生日献礼。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