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29日10:17

来源:周口手机台

  6月28日下午,中共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代表带领20名少年儿童,赴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开展“大手拉小手·学习杜岗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孩子们驻足观瞻了彭雪枫将军跃马驰骋塑像,并详细了解了彭雪枫将军等人率领部队成功会师后挥师东进,开赴抗日前线的红色史诗,英雄们的革命精神和奉献情怀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灵。

  小学生苑潇予说:“今天来到这里,我见到了从来没有见过的革命先辈珍贵史料,听到了从来没有听过的西华红色革命故事,让我很受教育。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彭雪枫将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英勇事迹、优秀品质永远激励我们,我一定会跟随先辈们的足迹,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多做贡献。”小学生赵婧鑫说。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不仅重温了党的斗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思想获得了升华、灵魂得到了净化,激发了广大小学生的爱国情怀。

  周口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璐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