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结合”丰富形式打造亮点 修武县用“新”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30日0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修武县始终把组织实施好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作为首要任务,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充分结合地域特点,创新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实践”、“宣传+文艺”、“传统+现代”、“老年+少年”“五结合”模式,通过丰富活动形式调动群众热情,突出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方向,用“新”献礼建党百年。

创新“线上+线下”模式,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以“百年华诞·我祝福”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活动为“线上”载体,定期展播各乡镇、各单位选送的精彩微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修武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广大党员干部信念坚定、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入推进“十佳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涵,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做好党员学习教育“线下”文章。

创新“学习+实践”模式,为民服务落实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所盼。开展送医疗、送文化、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列出实事清单300余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动力,为民“办实事”,绘就“幸福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宣传+文艺”模式,营造氛围掀高潮。启动省市广电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角度的全媒体采访报道,讲述老故事、挖掘新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伟大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精神,全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修武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硕果;举办“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20场,组织“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大型歌咏活动,合唱团、舞蹈队、朗诵队等群众自组织纷纷登台献艺、各显其能,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感党恩、跟党走的质朴情怀,送上修武儿女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广电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现场

创新“传统+现代”模式,传统文化放光彩。以“千年古县”为文化背景,擦亮竹林七贤、韩愈故里等修武历史文化亮点、热点,在云台山景区、云台古镇等修武地标性场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汉服走秀活动,通过汉服走秀、汉服表演等节目,传承汉文化、共抒爱国情,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文化大餐。

庆祝建党百年修武县汉服表演秀

创新“老年+少年”模式,全民参与共欢庆。发挥修武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厚重的优势,以“重访红色遗址、重温红色故事”为主题,将党课开到修博武中心县委、抗日民主政府等红色遗址,邀请参加过抗美援朝的离休干部、道清铁路游击队员、青龙洞水库建设者为广大党员讲授抗战史、新中国建设史,激发起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起“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的精神伟力;以“全民美育”活动为载体,开展“童心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儿童绘画作品展,展出百余幅作品,用画笔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的丰功伟绩,描绘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抒发了青少年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郭秦森 张斌)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