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正式点火启动

2021年06月30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上午,备受南阳人民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位于卧龙区潦河镇大周庄村静脉园区内的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点火启动。副市长石秀田参加仪式并宣布启动点火,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喜雨主持点火仪式,市委副秘书长康连星,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高峰,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点火启动,标志着南阳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实现了由填埋向焚烧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资源化,从根本上解决了城区生活垃圾污染问题,为改善南阳城市环境、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该项目从立项、招商、选址、征地、拆迁、环评到开工、建设、安装、调试,倾注了市区领导和光大集团南阳有限公司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市、区、镇项目工作专班上下并肩携手、同心同向,紧盯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此期间,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等领导多次深入项目现场督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潦河镇党委、政府不讲代价、不讲条件,树立有解思维,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项目一期二期已经建成,具备运行条件,可通过焚烧发电实现变废为宝。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15.06亿元,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设计处理总规模3000吨/日,年发电量3亿千瓦,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规模为1500吨/日。一期项目的建成运营将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下一步,卧龙区将继续积极为市静脉园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使静脉园区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生俊东 曹斌 李超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