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2021年06月30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在信阳市光山县司马光广场,光山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宣誓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新老党员庄严宣誓,郑重许下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活动中,光山县对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基层党员进行表彰。同日,庆祝建党100周年豫南大别山首届农民书画作品展也在光山县拉开帷幕,来自该县及豫南各县的书画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画展征集了豫南大别山各县农民艺术创作者和反映农民生活的书画作品共100多幅。这些独具特色、满带泥土芬芳的书画作品,全部出自地地道道的农民之手,农民艺术家们用丹青描绘光山城乡发展的新风貌,用真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欣赏。

6月26日,在美丽的官渡河畔,该县还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暨《家有官渡河》MV发布仪式。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自四月上旬开始,该县面向全县广泛征集展现光山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新变化优秀文艺作品1000余件。特别是歌曲《家有官渡河》MV的创作,通过音频、视频展示了“拥河发展”带给光山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

“曾经的官渡河千疮百孔,如今的官渡河你看,是水绿岸青,美轮美奂。《家有官渡河》歌曲的发布,是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最好的礼物。”该歌曲作曲、光山第三高级中学音乐教师陈立满怀深情地说。

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6月25日晚,光山县文殊乡文殊村文化广场歌声如潮,舞姿蹁跹,掌声阵阵,由该村村民自编自演的文殊村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正在激情上演……

临近“七一”,光山县大小街道上红旗飘飘,各乡镇、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红色教育进校园 ”“红色革命传统学习教育”“奋斗百年路”文艺晚会…… 铿锵的誓言、欢快的歌舞,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用最热烈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之情,整座城市洋溢在红色魅力的氛围中,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黄晓婉  向宣垣)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