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博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银行卡出租出借风险案例

2021年06月30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中行博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银行卡出租出借风险案例。

当日,该行柜员宋剑桥在为一中年客户办理开卡业务时,询问客户开卡用途,客户回答支支吾吾,言语含糊不清,询问开卡后是否交给别人使用时,其回答也是吞吞吐吐。

此情况立即引起了柜员宋剑桥的注意,遂将情况报告给业务经理陈芳利。原来,在该中年客户办理开卡业务之前,曾有一名年长的客户在柜台查询银行卡状态,此人银行卡被公安机关冻结不能正常使用。年长客户查询完后便让其身后的中年客户说“你来办卡吧”,然后,才有了中年客户提出办理银行卡的请求。

结合这个情况,业务经理和柜员判断这两位客户虽然认识,但年长客户由于自己的银行卡被公安机关冻结无法使用,因此诱导中年客户办理银行卡让其使用。在中年客户未能真实表达自己开卡意愿时,业务经理要求柜员拒绝为其开卡,避免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风险。年长客户听到柜员无法为中年客户开卡后,来到柜台前询问为何不能开卡,还大声训斥中年客户,从而更加确定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可能性。

中行博爱支行柜员结合当前反电信诈骗宣传,通过柜台与客户交流,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出租出借银行卡的风险,并及时采取措施,合理告知客户,避免了涉案账户的产生。(宋剑桥)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