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06月30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固始县陈淋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固始县陈淋子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穆玉召开信访综治例会,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各村(社区)综治专干参加会议。各村(社区)分别汇报了近期辖区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生产等情况。穆玉在会议上强调:“安全生产既是底线,又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部门应当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早抓小,不留死角,坚决把每一个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陈淋子镇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排查整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对镇内各企业、燃气厂、加油站、烟花爆竹店、敬老院等单位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对不合格的企业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为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安全生产要求,各村(社区)与辖区内的企业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强化企业安全意识,扎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建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及预警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全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重视森林防火、汛期防控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夏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