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锄头当演员 太康县朱口镇农民赛文艺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7月01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想起6月29日晚上,崔艳梅禁不住地嘴角上扬,对于崔艳梅来说,这是一件令人开心、自豪的一件事。当晚,她和村里三姐妹参加了镇党委举办的“红心永向党 唱响新时代”文艺晚会。

近年来,在太康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朱口镇党委政府引产业,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通过发展蔬菜、草莓、中药材和菊花等特色经济作物,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路。幸福的生活引燃了全镇广大群众的激情,随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到来,一些群众纷纷向朱口镇党委政府表露,想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党的好政策送到百姓身边,坚定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朱口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决定在全镇举办“红心永向党 唱响新时代”文艺晚会。听说镇党委政府要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从小就喜爱文艺的崔艳梅找到同村的刘景兰、朱秀英、宗挂英三姐妹商议,“现在的生活比蜜都甜,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我们就唱戏曲《朝阳沟》吧。”经过商议,崔艳梅将节目报给了村委会,村委会又将节目统一上报到镇党委。

经过筛选,朱口镇党委政府从个行政村和镇直单位报送的数百篇节目中,选出《一只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入党申请书》等20多个优秀经典节目,崔艳梅的节目也成功入选。节目被选上后,崔艳梅四人格外高兴,她们每天一干完活,就聚集到一起排练,还结合现在的美好生活,在戏曲中加入了一些现代元素。

6月29日晚7时许,晚会如期在朱口镇博睿国际幼儿园举行。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胜利、县政协副主席丁明礼、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出席晚会,朱口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机关负责人、行政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晚会序幕,诗朗诵《党旗颂》、舞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戏曲《红灯记》、朝阳沟《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等22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美妙音乐,曼妙的旋律,应接不暇的节目引得台下的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呐喊、欢呼。

其中,几名抗美援朝老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战斗故事,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老兵们时而低沉舒缓,时而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呈现了当年那战火纷飞的岁月,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晚会上,朱口镇党委政府还对全镇48名优秀党员、6名最美驻村第一书记、9个优秀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苗海波 胡志广 程习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