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发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2021年07月01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0日,中牟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发布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顽瘴痼疾整治成果等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中牟县政法各单位紧扣“四项任务”,聚焦“三个环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不断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牟、法治中牟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中牟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等重点任务。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根据各自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细化任务,紧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发布会上,中牟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中牟县委政法委坚持开门整治,确保查深查实。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街道、社区等各界代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顽瘴痼疾整治的针对性。针对查摆出的顽瘴痼疾,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群众感知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6月16日,该委机关顽瘴痼疾共排查发现问题数164个,核实认定数164个。目前,各项顽瘴痼疾整改基本到位。

中牟县人民法院强化为民办实事,推进成效转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法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48场次,旁听庭审46件,见证执行2件;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走访“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员484人;开展法律“七进”,深入社区、企业、工地等46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224条,已全部反馈,开展巡回审判62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175余次。全力解民忧,回应群众关切事。

中牟县人民检察院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上。建立健全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对有黑无伞、黑大伞小涉黑涉恶案件全面进行梳理、统计,排查案件15件,对黑恶势力犯罪“漏网之鱼”坚持依法处理,受理审查逮捕涉恶案件1件。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坚持把信访申诉案件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群众来信网上分流记录制度,从年初至今,共办理来信33件,办结33件,辖内案件5件,办结2件,领导接访10次,面对面接谈8次。

中牟县公安局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收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实时登记、实时流转、实时整改、实时反馈,切实做到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召开警民(警企、警校)恳谈会174场,收集意见建议228条,已办结168条,正在办理或移交60条。同时,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警种制定了15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指引,累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9731件,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到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中牟县司法局以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助力服务水平提升。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利用“五个一”工程,作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八项承诺,形成了“8+9”模式,提升服务形象,提高服务效能,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整顿的认同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办实事约5003件,惠及群众约8397人。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政法系统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从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打造更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王君杰 马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