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赵店乡举办“永远跟党走”乡村振兴文艺汇演

2021年07月01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6月29日,内乡县赵店乡举办的“永远跟党走”乡村振兴文艺汇演在赵店村文化广场举行。

精心准备,让组织“动”起来。“文艺汇演不能只走过场,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要有‘四两拨千斤’的巧劲,要有‘敢为人先’的创劲,办出一场体现出全乡广大干群对党美好祝福的汇演。”该乡党委书记王锋在文艺汇演动员会上表示。自6月初,赵店乡运用全域党建,由乡党委牵头成立七一文艺汇演联合党支部,成员由乡村干部、农民、教师和本土人才等党员组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挖掘本乡文化艺术人才。

积极参与,让氛围“热”起来。“过去想吃个肉都要等过年,现在想啥时候吃都行,我没有文化,但我知道这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大调曲我可是唱了多年,我也要来歌颂党。”郦城村一位70多岁的大爷说。本次汇演群众参与热情高,报名人数达千余人,对象多为农民、教师和学生。据了解,该乡按照地理位置,分东、西两个片区,邀请专业评委,通过报名、海选、优选,从57个节目中确定21个参与汇演。

精彩呈现,让舞台“亮”起来。晚上6点多,赵店村文化广场已聚满了十里八乡来的村民,有的自带板凳,有的站着,有的正端着饭碗边吃边走,生怕错过了精彩表演。节目形式多样,汇演上红歌、舞蹈、唢呐、笛子、二人转、大调曲、越调和曲剧等8种形式21个节目。现场氛围火热,台上表演者沉浸演绎,台下叫好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在内容上,贴近生活,展示了赵店乡人民群众对党的美好祝愿,奏响了乡村振兴美好前景的赵店乐章,汇演在广场舞《今天是您的生日》中欢快结束。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乡长郑大勇在现场表示,近年来,赵店乡团结带领全乡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提升赵店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生俊东 别军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