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多措并举让老年人办事暖心更省心

2021年07月01日1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办事真方便,不用排队,工作人员还全程指导,对我们老年人很耐心、照顾,以后再有啥业务我自己来就行了。” 近日,在汝州市市民之家2楼,刚体验了一把“VIP待遇”的汝州市市民张大爷提到办理过程,连连称赞。

原来,为方便老年群体、残障人士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办理业务,该市民之家在政务大厅设立“老年人服务专区”,专区可集中办理老年优待证、医疗保险报销、社保认证、不动产办理等22项高频事项业务,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提供咨询解答、引导帮办、协助填表、辅助自助办理等全流程一对一服务。

“大部分老年人还不会用智能机,除了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外,他们还可以通过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方式进行缴费。”老年人服务专区的专职工作人员宋凯宁介绍。

宋凯宁告诉记者,老年人来办理业务,不用预约排号,即来即办,专区还设置了老年人休息区,配有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饮水机、充电器、图书等,让老年人在这里享受更周全、更贴心的“一站式”服务。

“今后,市民之家还将不断丰富完善‘老年人服务专区’服务内容,从医疗、社保、民政、金融等各个方面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实用的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办事烦问题,让政务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市民之家负责人崔英峰说。(韩璐益 付沛丽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