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红色诗词颂党恩 追忆峥嵘岁月稠

2021年07月01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晚,鲁山县文广旅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诗词朗诵会在该县宣传文化中心小礼堂举行。

朗诵会共选取17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诗词,全部由鲁山县文广旅局干部职工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吟诵,既是对忠魂的告慰,更是对英烈的礼赞;《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卜算子.咏梅》、《忆秦娥.娄山关》、《重上井冈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诗词,把人们的思绪一下子带回到浴血奋战的革命战争年代,追忆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首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将朗诵会推向了高潮。

 “朗诵会让大家重温并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以天下为己任’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奋发图强、永不言败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红色文化精神,发扬红色革命气概,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鲁山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杨文歌说。(胡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