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发挥大数据平台优势 打造政务服务新品牌

2021年07月01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详细询问窗口单位办事服务承诺,了解群众办事流程,指出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着力规范部门审批,着力提高审批效率,重点解决“玻璃门”问题,优化集成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中心的智慧平台优势,实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刘永国一行实地查看了房屋查询、不动产登记、医保报销、企业注册登记、社保卡登记申报等涉及民生和商事登记的办理事项,详细了解窗口单位的工作职责、办理流程、办理时效、业务量等方面情况,并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作为一名普通群众来体验办理医保查询、医疗报销等相关事项,随后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交流沟通,询问他们办理业务是否方便快捷,是否满意。

刘永国表示,要对标市场主体需求、群众关切期盼,锻长板、补短板,政务服务工作要以“老百姓满意是我们最高的追求”为目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简化优化流程,不断打通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提升老百姓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接着,刘永国一行来到大数据智慧平台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平台建设的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平台建设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永国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加快构建有利于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制度环境,朝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扎实迈进。

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兴哲,县委办公室主任郭炜和县政府办、县财政局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生俊东 廖涛   赵冬冬)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