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民生大事

2021年07月0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密密麻麻填写着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今年要为群众办的实事、推进措施、阶段成效及完成时间节点等。“安置房小区安装暖气、管网改造工程”“文化广场花园整修”“村民种地生产用水管道整改工程”......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身边小事,恰恰是群众的民生大事,更是群众幸福感的“晴雨表”。

“村干部得知我家屋顶漏水,第一时间对楼顶修整补漏、加固防水层,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啊!”6月的一天,家住崖底街道梁家渠村三组小区的居民激动地说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召集广大党员干部,以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难而推诿。管道清淤、垃圾清运、屋顶漏水整修等这样那样的“小事”,街道及村干部总是在第一时间联系处理,并在时间节点内完成。这样的“实事”,他们每天都在干。

该街道将党员干部力量沉入基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常态化为群众提供人居环境提升、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通过建立台账管理、定期研判、督办反馈机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事,深入开展信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班子带头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对影响和损害群众合法利益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清理、大化解,强化与民生相关的制度措施,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通过立足群众身边“小事”,把清单里条条框框的具体事项演变成一次与群众心贴心、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以实际行动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截至目前,已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60余件,为民办实事50件,其余正在稳步推进中。(王涛 王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