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智慧书屋开启全民阅读新模式

2021年07月01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里图书资源丰富、读书氛围浓烈,环境好,而且还紧挨游园,俺们锻炼完身体后,就可以直接来书屋内看看书,真是太惬意了!”6月28日,汝州市城市智慧书屋暨市图书馆市标游园分馆开馆当天,正在现场选取图书的市民张女士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城市智慧书屋位于汝州市工人文化宫游园,是汝州市城区首家城市智慧书屋,室内面积80平方米,藏书1万余册,设置阅览坐席42个,设有成人图书区、儿童图书区两个区域,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为群众打造了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除了图书质量,我们还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丰富的便民服务。”书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提升读者阅读体验,书屋安装冷暖空调,配备自助办证机、借阅机、无人值守门禁等先进设备,群众凭借身份证或馆读者证刷卡进入阅读、借还书籍。

书屋实行图书统借统还制度,在市图书馆借的图书,也可以在书屋还,让借还更加便捷、高效。书屋还贴心提供了免费WIFI、茶水、急求药箱、手机充电、针线包、打气筒等服务,让读者可以在这里尽情阅读和学习。

“文广旅局计划在今年内在城市中央公园、沙滩公园再建设两座城市智慧书屋,更好满足群众阅读需求。下一步,文广旅局将紧紧围绕文化强市目标,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文化服务,努力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该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玉政说。(韩璐益 吴伟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