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人生路

2021年07月01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青少年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28日上午,南召县人民法院云阳法庭庭长闫学东来到云阳镇兴云学校,为6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闫学东结合学生们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中对于民事行为能力的界定、未成年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的后果以及如何运用《民法典》保护同学们合法权益等内容。他还选取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明事理、辨是非、防诱惑,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课后,闫学东还为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民法典,让同学们直观、全面地理解民法典与生活的关系,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南召法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主动延伸司法职能,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普法宣教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生俊东 王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