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大别山—大别山精神暨红25军历史题材写生创作展信阳巡展开幕

2021年07月02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所、信阳市文联、罗山县人民政府协办的“情满大别山—大别山精神暨红25军历史题材写生创作展信阳巡展”在信阳市书画院拉开帷幕。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现场致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宣布巡展开展。市领导熊静香、周慧超以及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所所长李晓柱、中国国家画院人物画所行政助理张培生、信阳籍著名山水画家何家安等人共同参加了活动,并参观了展出。

 据悉,此次展出是信阳市联合中国国家画院以学术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国家画院情系大别山、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展出作品源于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及信阳当地画家,围绕红25军历史遗迹和光荣事迹等历史题材在信阳市开展采风写生而创作的精品,共有作品70余幅,展出时间是6月29日至7月9日。

参展作品兼具写实与抽象,融合了大别山红色历史和老区振兴等当代元素,既有描绘革命遗址、遗物的温情画作,又有重大战役、会议的历史再现,还有描写红军将领、革命故事、历史史实的作品。

一幅幅主题鲜明的作品,生动展示了老区信阳在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征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艺术家们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力同行的初心使命,穿越时空、打动人心,为信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大别山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生动的载体。(王凌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