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

2021年07月0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南召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对“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帮扶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民,问需于企,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助企纾困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企业信心,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召县长方明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行动,全力推进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拉高工作标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营商环境。要深入抓好“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政务环境”五项任务,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企业发展首席服务员,确保各项惠企措施能够直达基层、直接惠及企业。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推动政策精准落地,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避免政策和资金“空转”,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会议强调,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由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县处级领导示范带动,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干部充分参与,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会议制度和16个工作专班机制,同时建立了服务工作、领导包联、督促督办和正向激励4项机制。各级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部署,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严格考评奖惩,坚持结果导向,落实“一线工作法”,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帮扶干部要经常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建立帮扶活动问题台账和问题清单,做到真重视、真帮扶、真落实,真正让产业、企业、企业家活起来、强起来。

动员会上,南召县政府副县长赵国臣传达了《南召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南召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兴哲安排部署“万人助万企”工作。

南召县领导吴廷凯、张万军、张少瀛、郭炜、薛江峰、李芳、李刚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参加了动员大会。(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