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21年07月0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9日,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全市银行业机构一把手到该市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平顶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童宏杰,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周相成,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为促进平顶山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干部和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提升精神境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平顶山银行业保险业稳健运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提供保障,平顶山银保监分局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多措并举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工作。相继印发了《平顶山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制定了《平顶山银行业从业人员清廉行为守则》,发出了《平顶山银行业从业人员廉洁从业倡议书》,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参观学习开始前,杨建设表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有效预防和治理金融腐败的治本之策,各银行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系统政治文化生态。希望同志们认真参观,通过观展受到教育、得到洗礼、增强斗志,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在场人员先后参观了“高扬的旗帜 奋进的号角” 、“严厉的惩戒 沉痛的代价”、“扭曲的心灵 畸形的人生”、“立时代潮头 踏崭新征程”四个主题展厅。讲解员通过讲解、图文展示、视频回放等形式,全面展现了党的反腐历程,结合近年来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走上犯罪道路的腐败诱因,全方位展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让全体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观结束后,杨建设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谈及此次廉政教育活动的感受 ,农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逢乐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参观学习了,每次来都令我感触深刻,银行业的人离钱最近,如果做不到严格要求自己,很容易走向歧途,这次参观对我又是一次震撼与警醒。”

“贪腐分子的教训令人触目惊心,对我们金融从业者是一种警醒,以后我们也会坚定廉洁从政的决心,约束自己,管好机构,管好资金,为建设平顶山市清廉金融文化贡献力量。”汝州农商银行董事长闫磊升说。(陈爱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